close

相隔了兩個月 再度寫文

內容確實是與標題有相當大關係

所以...才有感而發文

 

話說 今日游完泳回到家

竹北的老姐與姐夫已經在家了

因為星期天是畢業典禮 當天晚上的夏慕尼也訂好了

再加上親戚週四傳來的震驚消息 這週末家中人氣滾滾

 

嗯 聽著阿福的歌聲 泡杯咖啡再繼續

 

老姐問說小豬的畢業禮物要送什麼

我回答 我哪知道 (雖然我已經跟某人曾討論過這話題 但最後沒結論)

畢竟 畢業+小豬生日快到了 本來就有想過 但沒下文

後來 姐說 贊助10K送他當環島基金 我第一反應是

他真的有要去嗎XD(根據他最近的運動頻率來看 似乎又慢慢墮落了)

雖然 要我出10K不是問題~~

後來 姐又補了一堆

簡單扼要的內容 就是表哥表姊家的4隻小蘿蔔頭要跟

我聽到非常直覺的回答 他自身都難保了 賣鬧阿

(或許 我太看輕他了 這點我要反省 或許 他已經有計畫與十足把握)

經過一番的交戰後 當然是被姑姑跟我爸罵翻了 哈哈哈

 

回到房間後 玩到一半的臉書遊戲 突發的有感 所以寫了這篇文

其實 我很想知道

為什麼想要環島???

為什麼想要環島???

為什麼想要環島???

為了什麼而環島???

為了什麼而環島???

為了什麼而環島???

 

為了...

1. 別人可以 我也可以(誰誰誰去過 我也要去)

2. 酷! 帥! 屌! 沒有為什麼

3. 想環島去體驗台灣

4. 夢想

5. 其他???

我猜測大多數的原因 1>4>2>3 (3應該都是出社會的才懂得體驗是什麼)

而當中選 4夢想的人

我又特別想問 你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這個詞 可以很廣泛也可以很明確

 

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有想到之前在ptt ONE_PIECE版看到的

日本藝人熱愛海賊王的程度

不要說是藝人 去年日本統計航海王賣出的本數是2000多萬本...

很直覺的想到 航海王如此暢銷的原因~~~ "夢想"

航海王把夢想畫在當中了 無時無刻都看的見夢想

為了夢想的人 願意犧牲一切 甚至生命 用生命追求夢想

或許這只是漫畫 不是實際

但...若實際生在大航海初期的人 是不是也是這樣

至少 很清楚的知道 追求夢想付出的代價

 

話說回來

最近因找回失去的夢想而有了動力

還是那句老話

寧可因夢想而忙碌 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

 

最近 很久沒聽到別人說 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小時候 老師都鼓勵大家 說出自己的夢想

但...等長大了 卻發現夢想已經煙消雲散

作夢倒簡單

你的夢想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6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